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2-16 08:25   [收藏] [打印] [关闭]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12月15日上午,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常委会党组组织开展集中交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工)委分党组成员、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其余同志作书面交流。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更加成熟定型、更加巩固完善,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职责定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制度自信,创造性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实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大家表示,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北实践,凝聚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树立“大立法观”、注重“小切口”立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以良法促善治。不断提高监督刚性和实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加强代表思想引领,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好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持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高质量筹备好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主持集中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

(作者:王馨  摄影:刘允桐、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