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两会进行时 |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不负嘱托 湖北交出“全年精彩”答卷

来源:长江云   时间:2022-01-21 08:57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1年,湖北经济重回主赛道,全省经济突破5万亿大关,排名重回全国第7位。代表委员们表示,这是湖北交出的“全年精彩”的答卷。

湖北省人大代表  吴之凌:“经济总量突破5万亿大关,重回全国第七个位次,这标志着我们湖北疫后重振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

湖北省人大代表  孙兵:“兑现了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的庄重的承诺,实现了全年精彩的既定目标。”

湖北省政协委员  谢红星:“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发展鼓舞人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  向斌:“全省的经济总量跃上了5万亿的大台阶,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不仅仅代表我们湖北省经济总量的快速增长,而且是我们发展的质量大的跃升。”

湖北省人大代表  杨军:“说明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更高层面的区域竞争,展示了湖北的质效、湖北的速度和湖北的动能。”

湖北省人大代表  夏齐勇:“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扩容,我们的百亿投资创历史、我们的市场主体创历史、我们的对外开放创历史、我们的财税质量创历史,这些都充分印证了湖北的回归是高质量的回归。”

湖北省政协委员  刘俊刚:“也意味着湖北经济量质齐升,结构优化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意味着湖北在发展上夯基谋远,实现了破题开新。”

湖北省人大代表  庄丹:“2021年的GDP首次超过5万亿的大关,武汉城市圈的GDP就占了超过3万亿,超过了60%,这个来讲也是1+8城市圈产业链、创新链相互支撑协同发展很好的结果。”

湖北省人大代表  易先荣:“这也是按照‘一主引领 两翼驱动 全域协同’的这样一个战略布局,推动全省县域经济去共同发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人大代表  李湛:“新增上市企业20家,资本市场实现了新突破,民生投入占比达到了79.2%,创历史新高,这几个‘历史性’证明了我们去年的发展是量质并取的。”

湖北省人大代表  严广超:“面对‘一难两难多难’‘既要又要还要’的多重挑战,面对‘补回来、追回来’的艰巨任务,我们省经济重回主赛道,这都是全省上下以超乎寻常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果。”

湖北省人大代表  解伟:“对未来一年更有信心,报告里面说的7%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湖北的实际、符合人民的期盼,一定能够完成。”

湖北省人大代表  夏锡璠:“展示了我们齐心拼搏的这种精气神,听了之后,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