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1-22 08:24   [收藏] [打印] [关闭]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月21日晚,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并进行了分组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玲强调,地方组织法是关于地方人大、地方政府的组织和工作制度的基本法律,是地方政权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制度保障,是宪法有关规定的立法实施。审议修改好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有利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认真学习、正确理解地方组织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加强调查研究,带头做好宣传,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做好准备。

代表们表示,在大会召开前组织人大代表研读讨论修正草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提出修改意见建议,确保大会审议顺利通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万勇,省政府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参加研读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主持会议。

(作者:袁超一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