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胡秀容:切身感受营商环境巨大变化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01-22 09:54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1日,2022年省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6位代表、委员讲成绩、谋发展、话落实。

省政协委员、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胡秀容  

切身感受营商环境巨大变化

“我从山沟里走出来创业,对农副产品深加工饱含深情。”胡秀容讲述她从一辆小推车创业,2006年在荆州沙市区成立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现已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故事。

过去一年,全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效果如何?胡秀容分享了她眼中营商环境的四点变化。

“一是政府支持力度加大了。”胡秀容说,2021年,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及荆州市区相关负责人先后12次到小胡鸭调研,并指导农副产品产业链建设工作。公司被省政府列为重点支持的十条农业产业链企业,获得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奖补及项目资金数百万元,支持力度前所未有。

二是政府办事效率提高了。2021年,税务及其他相关部门在政策兑现上,做到了免申即享,荆州市区两级税务部门派专人到公司宣传政策,全年减免税费共计146万元,办理速度前所未有。

三是民营企业社会地位上升了。2022年1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邀请省内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现场聆听省委宣讲团讲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坐前排,对民营企业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四是“店小二”服务靠前了。2021年,荆州市沙市区政府为帮助公司发展,上班第一天,就派出项目秘书扎根企业,不取报酬,帮助公司项目建设和对外联系,服务贴心程度前所未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