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章新平: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首破万亿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01-22 09:56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1日,2022年省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6位代表、委员讲成绩、谋发展、话落实。

省政协委员、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章新平

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首破万亿

“区域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在全国的排名上升为第8位,排名中部第一;基础研究竞争力位居全国第6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0196.5亿元,同比增长16.9%。”

发布会上,章新平介绍,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4500家,同比增长40%,继续保持全国第7、中部第1。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入库数达到14100家,同比增长近90%,全国排名由第12位跃居第8位。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增长25%。

2021年,我省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意见》以及创新人才、成果转化、财税金融、国土空间等4个配套政策。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推动建设了一批创新平台,谋划布局了一批创新载体,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和领军创新团队,有效激发了一批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

新入选“两院”院士8人,位列全国第4,院士数量达到81人。24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主持项目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5。48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支持,总立项数位居全国第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