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陈海波:年均科技投入强度达营收8%以上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01-22 10:00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1日,2022年省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6位代表、委员讲成绩、谋发展、话落实。

省政协委员、湖北华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海波

年均科技投入强度达营收8%以上

“近三年,公司科技研发投入累计达3.53亿元,年增长率达12%。”陈海波介绍,公司始终贯彻将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全力打造科技先导型的国内一流光电企业。

2021年,公司新产品贡献率达55%以上,受理发明专利30项,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利润同比增长35%。

陈海波说,省委、省政府吹响了“科技强省”建设的集结号,对企业而言,如何将科技创新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是面临的新任务。

陈海波介绍,企业依托现有4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与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围绕激光雷达、激光通信、光电成像等技术,加强“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应用。

“以重大项目为牵引,解决‘卡脖子’难题。”陈海波透露,目前公司已争取到5个重大项目,到2025年,企业将确保其承担的国防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程度达到100%。

在科技投入方面,企业年均科技投入强度达到营收的8%以上,其中,基础研发强度达到3%以上。同时全力打造武汉、孝感2个基地,建成一个集团级激光装备研究院,建成国家级光电技术创新中心。

“到2025年,每千名研发人员中发明专利将超过300件,科技人员占员工人数比重达到20%。”陈海波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