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谭建国:打造“当枝松宜”百强县域集聚区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01-22 10:02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1日,2022年省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6位代表、委员讲成绩、谋发展、话落实。

省人大代表、宜昌市副市长、宜都市委书记  谭建国

打造“当枝松宜”百强县域集聚区

“宜都将联手当阳、枝江、松滋共同打造‘当枝松宜’全省首个百强县域集聚区和宜都·松滋‘宜荆荆恩城市群’协同发展先行区。”谭建国介绍,力争“十四五”末,宜都GDP超过1200亿元,建成“宜荆荆恩”城市群关键节点。

谭建国说,围绕建设“宜都·松滋协同发展先行区”积极探索,取得一系列成果——

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双方组建了高规格的合作专班,谋划了6个类别的合作方向;

两地以宜都化工园和松滋临港工业园为合作平台,以“1161”为合作纲要,即园区统一规划、统一布局,围绕“飞地经济、用地指标、交通合作、招商共享、能源互补、征地协同”6个方面,先期启动1000亩飞地;

去年,两地联合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47个,总投资达340亿元。

“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区域协作、扩大合作版图的信心和决心。”谭建国说,下一步,宜都将联手当阳、枝江、松滋合力打造“当枝松宜”全省百强县域集聚区。

主要思路是——

谋划成立“当枝松宜”百强县市集聚区协同发展联盟,签订框架协议,共同启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战略合作;

抓住产业协作这个“牛鼻子”,深化园区合作,构建产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主动对接宜昌东部未来城,加快建成辐射“当枝松宜”的快速通道,以县域之力为推动我省区域发展布局落地作贡献。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