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1-26 08:28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紧密结合湖北实际、人大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增强坚持自我革命的自觉和担当,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政治文化。要狠抓作风建设,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精简文件会议、改进文风会风,提高工作效率,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防止乱作为又防止不作为,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发挥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实现全省人大工作者普遍受教育。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好党建工作要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制定,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春节即将来临,要抓好重大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