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1-26 08:51   [收藏]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相互开展谈心谈话,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

会上,王玲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王亚平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王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具体,原因分析深刻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看家本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认知,完善长效机制,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好人大意识形态阵地。要砥砺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北实践,加强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争取更多“湖北元素”进入国家计划和重点项目。要紧扣中心大局,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续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上还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作者:王婧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