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强调:聚焦全省发展大局民生要事 服务代表提出重点议案建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2-11 08:36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北代表团重点议案建议准备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省直有关部门相关情况介绍后,王玲指出,要精心做好湖北代表团各项筹备工作,精细服务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选题调研,确保提出的议案建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反映湖北发展需求、体现人民群众愿望。

王玲强调,人大代表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既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也是积极争取国家重大支持、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服务代表提出主题突出、内容明确、格式规范的高质量议案建议。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围绕重大国家战略、重点工程项目、重要政策支持,加强研究、做好对接,推动更多“湖北元素”进入国家发展规划和计划。要兼顾大格局、小切口,多提务实管用之策,加强可行性论证,提高议案建议采纳率。要加强统筹谋划,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突出重点、分工协作,锲而不舍、提质扩量,形成服务代表提出重点议案建议的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出席会议。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