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监督 助推科技强省建设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2-22 08:35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科技创新专项监督和专题询问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举办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深层次的思想理论和重大实践问题,有利于我们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历史自信、形成行动自觉,更好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做的事”,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以中心任务落实重点项目突破,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灵活的统一,切实推动党中央重大战略在湖北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拼抢实”作风,着力建设清廉机关;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办理代表建议,进一步办好办实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围绕科技创新开展专项工作监督和专题询问,是今年常委会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助推科技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注重科技创新工作特点,把握好监督重点,问成效、问进展、问困难,切实了解科技工作者和市场主体需求,推动解决科技创新中的实际问题,做到既问准也答实,营造浓厚创新发展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合力,高质量完成省委交办的“必答题”。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常委会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等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记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