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2-24 08:19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23日,全省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王玲强调,良法是善治的前提,立法是善治的起点,备案审查是立法工作的延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加强立法工作,认真落实2022年度立法计划,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大局所需、问题所在、群众所盼,树立大立法观,注重小切口和大协同,推动法律法规正确实施。要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确保省市县报备“一张网”、全覆盖和规范性文件“一个库”,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法治统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和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市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能力动态评估,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效制度供给和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作者:王婧  摄影:胡东梅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