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辑录

来源:楚天主人   时间:2022-03-14 09:44   [收藏] [打印] [关闭]

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辑录

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克难奋进,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荆门市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湖北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夺取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赢得“全年精彩”,超出了全国平均水平,超出了湖北历史水平,超出了年初预期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荆门要在区域协同发展中主动争位、担当作为,找准 “棋眼”、盘活“全局”,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激发新活力;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发展新优势,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集群化壮大、生态化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综合利用好钟祥“胡双磷”地区资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本次会议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玲参加恩施州代表团审议时说,2021年我省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支点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民生更有保障,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特别是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台阶,具有标志性意义,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极大鼓舞了干部群众的信心。2022年,我们要乘势而上,围绕“九个坚定不移”的工作任务,继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恩施州要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发展定位,抓住发展机遇,立足特色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成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重要一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参加孝感市代表团审议时说,2021年,全省干出“全年精彩”答卷,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省经济总量跨上5万亿元大台阶,成为湖北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一年。报告的字里行间,展现了省政府在全国大局下、省域全局里,追求发展、为民造福,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做在当前、想着长远的工作境界、格局和干劲,“再续精彩”的信心满、定力足,完全赞同。全省发展成就里有孝感重要贡献,精彩答卷中有孝感出色答题,期待孝感干出新精彩、再作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参加武汉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精炼,谋划发展科学务实、令人振奋,是一份好报告,完全赞成。省委、省政府对武汉定位高、期许大,要做大做强武汉城市圈,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武汉要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报告要求,更好发挥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作用,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等领域引领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挑大梁、做先锋、当龙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参加孝感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去年,湖北创造了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奇迹,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大台阶,成绩非常了不起。孝感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好于全省平均水平,我们看到了全省疫后重振的缩影,更看到了孝感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省人大将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人大工作的有为助推湖北发展的有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参加黄冈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具体实在,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好比接力赛中交接棒,必须平稳过渡、无缝对接。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湖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规定了我省建设生态省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推进健康湖北建设,要把健康教育、健康管理落实到每个人和基层卫生机构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参加随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湖北在多重挑战下,交出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优异答卷,切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今年的发展目标、具体举措,在政治上突出了大局意识和湖北担当,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着力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在重规律上突出了辩证思维和系统观念,准确把握“稳”与“进”、“时”与“势”等辩证关系,既立足当前,又兼顾长远。在务实效上突出了争先意识和“拼、抢、实”要求,体现了政府注重和善于抓落实的决心力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参加武汉市代表团审议时说,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牢记嘱托,率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围绕“再续精彩”目标,稳的措施落实到了项目,进的目标落实到了产业,兴的举措落实到了政策,奋进的动力强劲。我们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丰富立法内容和形式,完善监督方式方法,密切联系群众,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

(作者:楚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