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 统筹疫情防控和职能工作 推动省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8-14 14:41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湖北正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输入性疫情的挑战。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快、严、准、实、统”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好防控效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创新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工作方式方法。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防疫防汛一线,彰显“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工作方案,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认真做好专题询问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问出成效,推动省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还听取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贯彻落实“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视频会议情况的汇报,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