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9-11 15:13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核心内涵、主要原则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制度供给,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财政工作监督力度,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全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以“好正实优”的作风和“拼、抢、实”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者、拥护者、捍卫者;担当作为、增强本领,围绕中心大局有效行使各项法定职权,自觉扛起“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领导带头,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落实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推动人大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开展省本级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涉及计划生育内容专项清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晓鸣,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