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 对标对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抓落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1-02 15:34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读书班方案,听取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提纲起草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重要政治任务。举办读书班,目的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吃透会议精神,碰撞思想火花,理清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分党组要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对标对表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推进,谋划好明年的“一要点三计划”。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带头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为契机,向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向市县乡人大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一课。

会议还听取了《湖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二审修改稿)》有关情况的汇报和全省人大系统“十大创新工作”评选情况的汇报,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质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