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 全面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1-09 15:49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用结合、务求实效。要提升境界格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紧编制明年“一要点三计划”,持续加强和改进全省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省委深改委年度工作要点,统筹抓好省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改革项目落实落地。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健全与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使命相适应的运行机制、组织制度,不断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