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举行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3-17 08:39   [收藏] [打印] [关闭]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举行

强化执法司法监督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应勇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李荣灿等出席

3月16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我省改革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主任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谋划推进改革工作,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关键领域和重大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劲动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深改委副主任王忠林,省委副书记、省委深改委副主任李荣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省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度重大改革项目论证报告》《进一步规范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工作细则(试行)》和《湖北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意见〉责任分工清单》等文件,讨论研究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省委深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实现重大突破,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省也将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要深入总结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新经验,研究谋划未来一个时期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思路举措,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大局。要切实提升改革综合效能,注重全局性、防止碎片化,注重系统集成和协同高效,注重顶层设计与探索创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的根本要求,不断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改革,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内部系统完备的监督制约体系建设;健全政法机关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和人大监督,完善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机制。全省各政法机关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协同推进,确保取得改革实效。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省属国资国企改革,突出主业主责、注重国企功能、聚焦创新发展,任重道远。要锚定企业主攻方向,切实增强国企活力、竞争力,提高企业效率和效益。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市场化重组整合,切实打破企业内部“坛坛罐罐”。要坚持管好国资、少管企业、不干预经营,健全完善国资国企内控制度,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国有资本安全,实现保值增值。要淡化“管理”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多用改革的办法和市场化手段解决问题,让国企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放开手脚创新发展。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综合湖北日报、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