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2-16 14:55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1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在汉召开。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2022年度省委党内法规制定计划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稿、省人民政府立法计划稿,讨论了立法协调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

王玲表示,一年来,立法协调小组及其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良法善治,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讲政治顾大局,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年度立法计划、立法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要及时向省委请示报告,规范高效有序开展立法协调工作,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更好发挥立法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统筹立改废释,加强备案审查工作,加快配套规范性文件出台,齐心协力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