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在新一届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上强调:坚定制度自信 善于担当作为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2-21 15:01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20日至22日,全省新一届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汉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玲围绕人大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重点阐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性质地位、重要作用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范围、组织架构、运行机制。

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人大工作时时处处事事。要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行权,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化常态化。要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好用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使之成为宣传法治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民主协商的平台、人大工作的窗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大学校。持续建设“四个机关”,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要把好政治关、法律关、民意关、底线关,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聚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主持开班式。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