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凝心聚力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2-25 15:02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常委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吃透精神、主动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我省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人大各项工作要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善于从政治视角、全局高度看经济问题,创造性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通过人大依法履职助推“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后的有关要求,谋划好明年的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湖北情况反馈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磷石膏污染防治专项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

(作者:袁超一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