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强调:高质量完成磷石膏污染防治专项立法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1-15 15:09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14日上午,湖北省磷石膏污染防治专项立法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玲指出,磷石膏综合治理事关湖北磷化工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处理好发展与保护、存量与增量、限制与利用的关系,高质量完成专项立法工作。

王玲强调,磷石膏污染防治专项立法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面广,要发挥人大主导作用,由省人大相关专工委组织起草法规和决定草案,坚持开门立法,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在确保立法质量前提下保证按期通过。要坚持“小切口”“靶向治疗”,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就写什么内容,需要几条就写几条,确保制度设计精准、务实、管用。要加强统筹协调,立下“军令状”,坚持高位推进、全程主导,做到既分工明确,又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此次专项立法工作打造成我省高质量立法的范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刘雪荣,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相关专(工)委负责人和立法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