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强调:以法律制度创新促进磷石膏资源化利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3-01 16:26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28日,省磷石膏污染防治专项立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玲指出,制定《湖北省磷石膏污染防治条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回应社会关切的具体举措,要高度重视、精雕细琢做好立法工作,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约束与激励、企业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的关系,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

王玲强调,固体废物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磷石膏污染防治不能一埋了之,要加强专题研究,促进资源化综合利用。要解放思想,加强法律制度创新,科学制定激励措施,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治等手段变废为宝,鼓励引导科研院企加强技改创新,促进磷化工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要统筹兼顾,系统性解决综合利用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做好《条例》与《关于将磷石膏纳入环境保护税税目“其他固体废物”范围的决定》的有效衔接。要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倒排工期,确保《条例》高质高效、按期通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刘雪荣、胡志强,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