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应勇王忠林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媒体记者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03-10 17:21   [收藏] [打印] [关闭]

应勇王忠林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媒体记者

坚持守正创新讲好湖北故事中国故事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3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湖北代表团驻地看望报道全国两会的中央媒体和湖北媒体新闻工作者,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湖北和武汉作为展示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两个“决定性成果”的“窗口”作用,讲好湖北故事、中国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连续报道展示湖北答好“必答题”、打造新发展格局的中部战略支点的进展成效。新华社在多个专栏、专题中讲述湖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故事,展示英雄湖北浴火重生的良好形象。

央视持续关注湖北、宣传湖北,多平台报道展示湖北代表、委员的履职故事和精神风貌。湖北日报、湖北广电台精心策划、创新编排,推出《总书记领航 我们无惧风雨》《总书记是人民最可信赖的核心》《湖北团代表说了啥,曾让总书记“十分感动”》等重大题材报道。

省领导详细了解报道情况,与编辑记者深入交流,对大家精心谋划、创新呈现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全国两会报道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荆楚大地深入人心。

应勇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中央一揽子政策有力支持下,湖北取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两个“决定性成果”,交出了感恩奋进、浴火重生、全年精彩的英雄答卷。这份答卷,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有力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盼,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治理效能。作为亲历者,湖北干部群众更加深刻体会到,泰山压顶、风雨来袭时,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赖的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最可靠的主心骨。

应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省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更好发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重要作用,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权威发布平台,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营造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的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秘书长董卫民一同看望。

(综合湖北日报、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