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03-19 09:30   [收藏] [打印] [关闭]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3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部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深化自然资源管理改革、进一步做好巡视巡察等工作。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持就是胜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相结合,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决不让来之不易的决定性成果前功尽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抓好“主动防、落地查、属地管”等各项防控举措,指挥体系、工作机制、常备力量等保持激活状态,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控网。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平战转换,先严先扩、先管后筛,情况明朗后再调再收,通过动态调整实现动态精准。要加强学校、医院、隔离场所、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湖北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推动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统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从源头上保护好干部队伍“一泓清泉”,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内心,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式主义的危害性,持续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聚焦促进高质量发展,把整治形式主义与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结合起来,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一级带动一级,齐抓共管、上下联动。要抓好“正反两种典型”,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自然资源管理改革,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为先,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多规合一”。深化资源配置改革,创新服务机制,统筹自然资源科学开发利用和生态修复保护。抓好重点改革事项和任务落实,加强跟踪问效和评估。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聚焦巡视巡察联动贯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聚焦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巡视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