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4-12 08:14   [收藏] [打印] [关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强调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

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及省委对做好全省疫情防控、新时代人大工作等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警惕之心,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一要点三计划”。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人大工作最高政治原则。要紧跟省委部署要求,着力在“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上下功夫,做到省委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加强制度供给,为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提供法治保障。要扎实开展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从小事做起,强化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小切口”为群众办实事办暖心事。

会议要求,要服务推动省委重大改革项目落实,全面推进备案审查重大改革项目,推动实现县级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报告全覆盖,提高备案审查信息化水平。《湖北省磷石膏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已经初次审议,要协调推进磷石膏污染防治专项立法改革项目,确保取得立法成果、改革成果双丰收。要紧扣法律条文具体规定,开展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