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公开征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4-22 10:57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扩大公众有序参与,广泛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凝聚共识,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系统性、协同性、可操作性,发挥立法规划计划的统筹引领作用,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1.征集内容及范围:符合立法法和湖北省立法条例有关规定,在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权限内,围绕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工作要求,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省际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完善自然灾害防治、保障和改善民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均可提出立法规划计划项目建议。

2.征集原则: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聚焦大局所需、群众所盼、问题所在、特色所有;坚持通过“小切口”立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立法决策与改革发展稳定重大决策相结合,立法进程与改革进程相适应。

3.征集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

4.有关要求:提出项目建议要有具体的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涉及的重点问题说明及立法依据等主要内容,并可附法规草案建议稿文本。同时,请注明联系人、联系电话、通信地址。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年4月22日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路268号省委大院

联系单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规划与法规实施监督处

邮编:430071

电子邮箱:2850889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