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武汉市蔡甸区:人大代表“三进”活动助推城中村改造

来源:凤凰网湖北   时间:2022-04-27 00:25   [收藏] [打印] [关闭]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不少居民区开始滞后于时代发展步伐、游离于现代城市管理之外,成为城市发展历程中被遗忘的一座座“孤岛”,与周边社区形成鲜明的反差。规划管理无序、布局结构混乱、基础设施缺失、治安状况复杂、卫生状况堪忧……这些区域不仅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也是全区人民关注的热点焦点。

武汉市蔡甸区人大常委会蔡甸街道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助推城中村改造,紧盯重点工程项目,助推蔡甸街道城中村蝶变,提升蔡甸百姓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4月22日下午蔡甸街道人大工委进孙家畈村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上,传达学习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相关文件,代表们集中听取了区人大代表、孙家畈村党支部书记张单关于城中村改造情况的汇报。

“孙家畈村原属农业村,随着蔡甸街近年来城市进程发展演变为城中村,现农业人口2142人,716户。”人大代表张单说,“我们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孙家畈村打造一个融合党员群众政务服务、文化活动、培训教育、德治基地、公共停车、居家养老、社区康养和公寓租赁、商住酒店、创客空间等多元化产业结构综合体。”

代表们一致表示,自城中村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行动迅速,全力投入,做了大量深入细致有效的工作,态度坚决、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势头良好。

同时,代表们提出规范操作,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快拆迁安置步伐,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认真梳理城中村改造出现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分类推进。区人大常委会蔡甸街道工委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研判,转交街道办事处或上级部门予以办理。

蔡甸街道人大代表,临嶂社区党委书记牟琼说,“我们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能,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民生改善、城市治理等重点工作,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解决推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着力破解城中村改造的‘痛点、难点’,真正办好民生实事、惠及百姓民生!”

据悉,这是2022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蔡甸街道工委开展的第二次人大代表‘三进’活动。区人大常委会蔡甸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代表“三进”活动,认真落实省、市、区人大有关要求,丰富和拓展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聚焦区委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民生改善、城市治理等方面,结合经济发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宣传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讯员:梁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