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4-16 21:45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刘雪荣主持会议,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

王玲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既是检查法律实施情况的“法律巡视”,也是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政治检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全国普遍要求和突出湖北特色相结合,重点检查政府法定职责、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修复、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法律规定落实情况,提出修改完善法律法规意见建议。要处理好自查与检查、查问题与究根源、重点与全面查、历次与本次查关系,紧扣法律规定,突出法律责任,逐条对照法定职责是否履行、法律责任是否落实、法律实施效果是否明显进行检查。要把学习宣传、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发扬民主、疫情防控贯穿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

赵海山表示,贯彻实施好环境保护法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要加强领导,积极配合,将执法检查与自查自纠相结合,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加强污染源头治理,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强省、美丽湖北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武汉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汇报了实施情况。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