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4-28 21:46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传达学习我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听取讨论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起草、2022年省本级地方性法规集中清理和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等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个坚持”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围绕中心大局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要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助力全省“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切实在营造“三个环境”上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人大信访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认真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带头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履行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认真清理涉及信访工作的有关法规和制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高质量做好条例起草、法规集中清理等,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治保障。要把深化代表行动与督办代表建议相结合,坚持重点督办、示范推动,确保件件落实、不打“白条”。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