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周洪宇强调:要当好人民的、负责的、高水平的代表

来源:湖北新闻   时间:2022-05-23 17:4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在武汉市武昌区以“怎样做一名尽职的人大代表”为题,为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履职辅导课。培训活动结束后,周洪宇来到百瑞景社区代表联络站和旭辉大厦代表联络点,实地调研武昌区“代表行动”开展情况。

加强代表培训,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是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周洪宇强调,做一名人民的、负责的、高水平的人大代表,要做到热情、勇气、执着、理性、智慧,站在人民的立场、对人民负责、高水平地依法履职,才能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厚望。

周洪宇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与旭辉大厦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选民活动。他强调,要努力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依法履职的平台和学习交流的园地,要组织代表深入选区,积极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注重实效,切实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