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周洪宇赴宜昌调研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6-02 08:24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30日至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赴宜昌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叶小缅提出的《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大力推进户外综合实践教育活动的建议》,同时,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宜期间,周洪宇实地察看了宜昌市及枝江市、宜都市部分劳动实践基地和中小学校,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部分中小学校、教师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周洪宇对宜昌基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特别是推进户外综合实践教育、助力“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户外综合实践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勇于破题,统筹布局,标本兼治,内外施策。同时,要明确教改目的,统一思想认识;要建好实验平台,兼顾校内校外;要加强课程建设,改进教学方法;要健全师资培训,完善评价体系;要注重因地制宜,加强典型引路;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各方资源,为“双减”政策在我省落实落地创造条件,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者:吴志洲  审核:赵丽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