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检查指导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6-10 08:22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9日上午,全省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实地检查指导,召开座谈会,了解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柳望春参加调研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王润涛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柳望春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站位高。坚决落实省委要求和王蒙徽书记动员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同志在动员部署中要求组织全省人大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重大实践活动,体现了人大作为政治机关的责任担当。二是行动快。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动员大会精神,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组建工作专班,迅速制定实施方案进行部署安排。三是工作实。开展“四联活动”,探索“四条路径”,突出“四项任务”,打造“四个机关”。“四个四”的目标路径彰显人大特色,7个工作组分别制定了方案,明确了职责,确保了具体工作落实落地。四是调研深。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率先赴企业调研,帮助纾困解难,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代表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形成人大实践活动品牌效应。

柳望春强调,下一步要在下基层中多渠道倾听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群众的事由群众做主,找准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认真梳理完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职责,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天然优势,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抓好“三个清单”落实。要持续深化“代表行动”,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形成良好氛围。

全省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殷雄飞,成员甘仁进、曾铖参加调研指导。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邬泽华,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树国和机关实践活动工作组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刘敏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