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代表行动|江汉区:察民情、解民忧 人大代表听取选民意见和心声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2-06-13 08:28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收集社情民意,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6月2日,武汉市江汉区人大代表田伟、廖思玮在常青街道常宏里社区举办“下基层、察民情”恳谈会,面对面听取选民意见和心声。

恳谈会上,选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反映问题和意见;人大代表们耐心记录,专业细致解答问题。

选民代表王德贤反映:“我们勘测设计院宿舍与中央商务区之间的一堵院墙存在开裂、倾斜随时倒塌的风险,给居民出行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代表们表示民生无小事,安全问题不容有失,会积极向上级部门提出建议,联合相关部门迅速落实,完成选民交予的“任务”。

会后,人大代表田伟第一时间到现场勘察。发现除了居民反映的问题,该区域还存在墙边大树生长过于茂盛遮挡光线等问题。她认为解危工作迫在眉睫,当即协调各方,联系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街道社区和小区代表,多方联动、共商良策。

本着“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职责担当,确保居民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6月9日早上,人大代表在常宏里社区书记芦国民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勘测设计院宿舍小区外调研建议进展情况,发现旧的围墙已经拆除,新的围墙接近完工。

区人大代表田伟表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接下来,我将经常走进网格和小区和选区居民朋友们“打”成一片,收集他们的所需所求,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享受实实在在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