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代表行动|梅雨节来临前补短板 新洲区人大代表助力解决千亩“菜篮子”渍水难题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6-15 08:5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这下可好了,菜农们可以安心种菜增收了,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助力。”6月8日,武汉市新洲区双柳街孙洪村党支书王加炎说。

作为武汉市有名的菜篮子,孙洪片区是双柳无公害蔬菜基地的核心区。种植高效特色蔬菜2000多亩,是广大农民增收的主渠道。因星谷大道建设和原有沟渠淤塞,原有排水体系受损,一遇大雨,蔬菜受渍严重,部分面积减产或绝收,菜农经济损失较大。

“马上要到梅雨季节了,但入湖排水不畅,一下大雨,我们种的菜就全泡汤了,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在今年4月双柳街人大工委组织的“三进”活动中,代表们深入村组农户实地走访,与村民促膝长谈,了解困难。代表将相关情况变成建议,多次交流,按照办理权限交双柳街道办事处办理。

双柳街道办事处对人大代表的建议高度重视,挤出资金80万元,组织专业队伍现场勘察、规划方案、动工开挖。至五月底,已建成一条长为593米的明渠,彻底解决孙洪片区蔬菜基地的渍水难题。

截至目前,双柳街两个代表小组已解决航天基地排水不畅、还建小区环境差、沙场整治不彻底、企业通讯不畅等9个难题,办结率高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