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张爱国赴枣阳市调研强调:加强基层治理,深化代表行动,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办好办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6-16 08:31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爱国率调研组赴省人大机关平安建设联系点枣阳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枣阳市南城街道沙店社区智慧小区建设、惠湾社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情况,以及吴店镇、湖北荆楚星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代表联系站(点)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枣阳市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

张爱国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把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以法治思维谋划平安建设,以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以法治手段保障社会稳定。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风险突出领域,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全力以赴打好抵御风险的主动仗。要深化代表行动,加强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履职平台建设,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小切口”彰显大作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作者:沈斌  审核: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