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雪荣强调: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促进法规有效实施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6-25 06:54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3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率省人大城环委调研组赴潜江市、仙桃市调研《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和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情况,并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竹根滩镇代表联络站、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相关企业尾气治理情况、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平台建设情况等,听取潜江市、仙桃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刘雪荣指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湖北贡献。

刘雪荣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通过开展专项工作调研、听取法规实施情况报告等法定形式,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保建设工作。要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系统性部署、机制性重构、实质性变化”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法规实施,促进工作落实。

(作者:肖达  审核:陈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