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马国强强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力军作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6-30 08:26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强一行赴鄂州市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并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马国强一行先后来到三安光电、鄂州花湖机场、古楼街道代表之家、宝武集团鄂钢公司,了解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行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马国强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要科学设置代表联络站,探索将代表联络站与党群服务中心等服务群众阵地共建共管共用,形成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合力;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全天候、零距离、无障碍的工作机制。

马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力军作用,将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将人大代表行动与省委下基层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小切口”务实推进代表行动,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汪紫菲  审核:胡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