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建始代表行动:为了3000名师生出入更通畅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7-01 09:5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一场由建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人大代表建议现场办公会在建始县茨泉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总工会、城管、住建等职能部门及业州镇主要负责人就《关于疏解县实验小学交通拥堵,切实解决师生进出安全隐患的建议》的办理情况现场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建始县实验小学是建始县城区的一所规模最大的完小,设有附属幼儿园,现有师生3000多人。长期以来,该校师生进出入口拥堵不堪,早晚出行高峰交通压力巨大。特别是县总工会与人民大道相连接的1米多宽巷道,承担了80%左右的交通分流压力,有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状,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4名县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建议,由建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凡忠领衔督办。

直入主题,直面痛点与堵点。承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县人大代表首先实地查看了工会巷道现场。

“一定要对巷道旁的建筑物进行安全排查鉴定,对有安全隐患的建筑物及附着物,住建局要彻底整治”,县人大代表李维全现场提议。

“我认为,住建部门在加宽改造巷道的同时,还要安装防护网,完善监控设施,加强教育引导,对高空抛物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会上,县人大代表向进军提出建议。

“我们一定积极向省、州总工会汇报,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把代表们提的建议办实、办好”。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

“此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代表建议进行专题督办,是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需要,是深入推进代表行动的有效形式。出发点在于回应群众诉求、保护群众切身利益。目的是彻底解决这个困扰群众多年的问题,让3000名师生出入更顺畅。意义在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围绕民生“小切口”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逐一听完承办单位负责人意见以及与会代表建议后,建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凡忠在座谈会上强调。

民之作盼、政之所向。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中,建始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抓手,始终重视代表、依靠代表,确保群众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应。(建始县人大常委会:侯锐 袁庆)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