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 凝心聚力助推先行区建设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6-24 20:00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继往开来、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提出的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将对湖北未来发展起到举旗定向和重要引领作用,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大局意识,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学思践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常委会组成人员全面系统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省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服务和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人大要义无反顾、责无旁贷,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要优化“先行区”建设法规制度供给,既善于做加法,又善于做减法,统筹做好立改废释,充分发挥立法规范引领保障作用。要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适时作出决议决定,推动建设“先行区”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见效。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深化代表行动,汇聚起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并逐一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