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7-02 20:01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时隔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湖北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对我们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以及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全员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到位、认识到位、领会到位;要注重结合,将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决策部署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增强学习实效;要发挥代表优势,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落实“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要求,对照年度“一要点三计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优化制度供给,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立法工作。要强化人大监督,高质量开展专题询问,助力科技强省建设。要深化代表行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