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人大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7-14 09:15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12日至13日,全省首次人大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工)委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履职尽责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专(工)委紧紧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重点任务,善于谋划、敢于担当,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了重要参谋助手和基础保障作用。全省各级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交出一份份厚重成绩单,离不开各专(工)委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专(工)委的性质定位、职能职责和特点优势,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专(工)委履职成效。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程序关、督办关,扎实做好议案审议工作;科学安排、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精细安排,跟踪监督、持续监督,认真抓好监督工作组织实施;精准交办、严格规程,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专业领域的代表作用,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依法忠实履职,有为有位抓好专业工作。要锚定“四个机关”,不断加强专(工)委政治、思想、组织、制度和能力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市县人大常委会履职第一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先行区”建设、牢记嘱托推动长江大保护、上下联动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张爱国出席。

会上,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等市州人大常委会和专(工)委负责同志交流发言。省人大专(工)委组成人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及专(工)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