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让民意直达立法机关!孝感这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了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07-18 17:51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王虹、王婵)孝昌县周巷镇青山村是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基层立法联系点被称为立法“直通车”,为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提供了现实有效的途径。7月15日,孝感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及“法律硕士服务站”在周巷镇青山村揭牌。

周巷镇青山村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一方面,人大代表联络站为群众所熟知,受众广泛。另一方面,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人员架构可以为开展相关立法活动提供保障。基层立法联系点,群众不仅可以对法规草案提出意见,直接参与立法,使立法就在身边。并且在立法过程中,群众的直接参与也可以让立法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

“我们要当好联络员,为法治建设献计出力。当好信息员,为法律实施保驾护航。当好宣传员,让法治滋润百姓心田。更要创立品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立法的民意直通车、人大参与社会治理的好载体、老百姓门口的大讲堂。”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建宏说。

“周巷镇青山村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密切联系群众、社情民意收集、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着力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法制宣传的“传声筒”、法治建设的“助推器”,为进一步提升立法质量、推动周巷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孝昌县周巷镇人大副主席晏鹏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