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浠水 | 代表建议办理,实现一站式办理老年人公交卡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07-18 17:55   [收藏] [打印] [关闭]

“以前办老年人公交卡,要跑几个部门,现在一站式办理,方便了很多!”近日,黄冈浠水县市民闫桂荣在市民之家服务窗口为75岁的母亲办理老年公交卡,从办卡到领卡不到一分钟。

实现老年优待证和老年公交卡“只进一扇门”办理,让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这一变化,得益于一次代表意见的办理。

浠水县人大常委会发挥县工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组织编组入站的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关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接待中,清泉镇凤栖山社区居民陈季青向浠水县人大代表、关帝庙社区党支部书记任美玲反映,65岁以上老年人办公交卡和办老年卡在不同地方,来回跑非常不便,建议有关部门整合资源,设立统一办理老年卡、公交卡等方便老年人办事的窗口。

在一次座谈会上,任美玲向省人大代表、县委书记付宇反馈这条建议。付宇听取意见后,当即提出请县城发集团尽快在市民之家开设服务窗口,实现老年优待证和老年公交卡一站式办理。

“代表建议交办后,我们立即落实,目前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在市民中心窗口办理老年优待证后,即可在本窗口办理老年卡,一分钟出卡,出卡后即可使用。”市民之家县城投公交窗口工作人员高娜说,截至目前该窗口已为全县近110名老人办理了老年公交卡。

3月以来,浠水县各级人大围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主题,发动各级代表进站入家开展代表行动,截至7月初,已收集群众反映的小区改造、小区治理、环境整治、交通出行等民生问题208条,形成书面代表建议32件,办结28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袁博 实习生 张依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