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和学习交流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7-25 23:44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六次主任会议。下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栗战书委员长讲话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围绕“为什么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怎样建设先行区、人大如何发挥作用”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决定将上述法规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会议审议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部分2021年度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决定将上述报告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财经委关于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决定将决算报告和审查报告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等事项,还决定将有关报告和审议意见印发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先行区的目标任务上来,准确把握先行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先行区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要着力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努力创造适应先行区建设的良好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助力共同缔造美好生活,大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感恩奋进、慎终如始,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思维、不懈奋斗,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晓鸣,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刘雪荣、胡志强和部分常委会及专委会组成人员作交流发言。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