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从细节入手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北新闻   时间:2022-07-29 16:00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正在召开,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了《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修订《湖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条例》是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重要立法工作计划项目。今年,湖北省政府重新制定的《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分别在市场环境、开放环境、政务服务以及法治保障方面做出具体规定。在分组审议讨论中,对于条例草案中的一些关键提法和细节,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湖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 杨超:“营商环境工作纳入了政府的考绩体系,组织开展营商环境评价由谁来办,找哪一个课题组还是哪个来,这里面是不是要明确一下。”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 余翔:“其中第四项包括组织对外贸易、境外投资等等,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培训,不是知识产权保护,是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事情永远不仅仅是保护的问题,知识产权战略就包括创造、保护、运用、管理。”

针对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与会人员也根据各自的调研情况,各抒己见。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 张华容:“不管是出口商也好,进口主体也好,在融资问题上还是方式比较单一,可以把融资的主体能够更加灵活,甚至包括在保税中心保税仓库里面的货物,都可以拿来作为抵押来融资。”

湖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 赵红梅:“第二十二条中间提到了市场主体在特殊情况下,经营困难可自主决定在法定期限内歇业,关于这一点要平衡 ,既要保护市场主体,但是我们同时也要保护这些市场上的消费者。”

与会人员对草案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修订草案将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增强制度规范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