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艳玲在襄阳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加快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8-05 08:23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2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赴谷城和保康县,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王艳玲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加快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强力推进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坚持“四个不摘”,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进一步规范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保障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王艳玲强调,要立足特色资源,加快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带动更多农村人口分享产业发展红利。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品牌,促进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作者:任骁  审核:成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