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建始县茅田乡人大代表聚焦产业路建设办实事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8-12 08:40   [收藏] [打印] [关闭]

“以前我们村里这条路没修之前是泥巴路,几捆白肋烟运上去起码要一个小时,过段时间产业路修好后能把时间缩短到二十分钟。这条产业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包括我们这边刺竹坪、朱家包方向都带来了很大的便利。”7月26日,在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的产业路建设的施工现场,村民张组阶高兴地说道。

今年的6月20日,该村产业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太和街村9组举行。太和街村村委会主任刘德胜介绍,这条产业公路是青树垭至刘家坡产业路连接线新修工程、侯家湾至薛家坡产业公路新修工程和侯家湾到坛子井产业路改扩建工程,3条共计2.36公里,建设标准按照路基宽度不低于4.5米,道路硬化宽度不低于3.5米,厚度不低于18公分,强度不低于C30设计,安保设施同步进行。

太和街村是恩施州乡村振兴重点村、是恩施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所驻的村。今年,茅田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州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一道,积极作为,在与选民联系的过程中,人大代表们收集到该村8、9组的道路给老百姓的生活生产和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亟待优化,该村群众呼声强烈。茅田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和选民们通过研究讨论,决定将该村2.36公里的产业公路建设列为今年村级年度重点实事项目。 

“人大代表们积极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呼声,发动广大选民参与,将发展基层人民民主体现在认真履职的务实成效上,产业路的建设不仅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更是有力促进了我们村里的产业发展。”太和街村村委会主任刘德胜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茅田乡太和街代表联络站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规范开展5大活动,即每月固定1天时间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每月开展1次选民参政议政活动,每季度开展1次代表联络站活动,每半年开展1次学习交流活动,代表每年向选区选民开展1次代表述职活动。组织广大选民群众通过义务投工投劳、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参与到村级治理中来,先后办成了2.3公里产业路贯通、为民宿集中区接入备用水源、引进市场主体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等多项民生实事。

今年来,茅田乡通过代表小组联系选民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数20件 、形成书面建议数8件、转办2件 、办结数6件。(通讯员 刘佳佳 熊峰)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