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枣阳市环城街道人大工委:代表一线办实事 细微之处暖民心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8-12 08:44   [收藏] [打印] [关闭]

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走深走实,2022年,枣阳市环城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抗旱减灾、文明城市创建、房屋安全排查等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访农家、进企业,扎实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深入企业一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

6月6日,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到辖区企业、开展“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代表行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协调普法宣传员、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6人,就各类减税降费、用工等稳企惠企政策进行宣传,联合财政、税务、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促进了营商环境化。据统计,共组织17名人大代表,走访当地企业19家 ,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税收、产品销售等问题7件。

深入村组一线,聚焦房屋安全隐患解决群众烦心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管理,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中旬,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一线,对辖区内的土坯房及危旧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排查,发现八里社区十组有一处老旧民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危及居民安全,人大代表张友铭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该社区安排人员值守,在确保居民的人身安全同时,协调街道住建分局、八里社区书记在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并制定拆危整改方案,当即进行拆除,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发生,为群众筑牢住房安全屏障,有力地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截止目前,已整治危房11户,惠及群众38人

深入抗旱减灾一线,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自6月以来,气候持续干旱,雨量稀少,抗旱保苗形势严峻。为帮助群众抗旱救灾,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抗旱一线,详细了解粮食作物长势及人畜饮水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群众抗旱保苗,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烦心事、揪心事。

据统计,共帮助村民解决资金26500元,购置抗旱设备4台,引水浇地630亩。

深入社区一线,聚焦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从3月份开始,环城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一线,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收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影响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整治重点,协助社区干部,引导城区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有力推动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

“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可不知道创文究竟怎么做,现在通过代表的创文宣传,让我们对创文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做一个文明居民嘛。”住在土铺村的刘先生笑着说。代表边走边看,边走边宣传,并将发现的和村民反映的问题拍照后,登记在工作笔记上。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句宣传标语,更是代表们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此次活动发现问题3个,现场协调问题2个,向垃治办,美丽办等单位反馈问题1个,督促限期整改。(枣阳市环城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 张邓强)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