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暑期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8-13 10:49   [收藏] [打印] [关闭]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7月15日开始,8月3日结束,历时20天,结合老干部健康休养,采取“党建+学习+活动+休养”的模式,在利川市利用8个半天的时间,组织离退休干部130余人,集中开展暑期政治理论学习,受到老干部的普遍赞扬。

为加强健康休养和暑期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组织领导,离退休干部处报请机关党委同意,在机关党委专人前往利川指导的基础上,按照组织原则和相关程序,设立临时党支部,选举群众威望高、理论素养好、热心公益的老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副书记,同时将承办活动的工作人员纳入支部。临时党支部主要承担健康休养、政治理论学习、服务保障、教育管理和应急处突等工作,遇有重大问题由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处理。临时党支部的设立,既加强了对健康休养和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同时把党建、政治理论学习与健康休养相结合,始终把党建工作贯穿全过程。

临时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老同志健康休养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专门安排一个下午,请三峡医院院长刘述鹏就老年人如何防范心脑血管病和用药方面进行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使老干部在健康休养过程中享受中医药理论大餐和健康保健大餐。同时,还利用4个下午,组织老干部观看《战狼》、《红海行动》、《集结号》、《建国大业》等红色经典电影,深受老干部欢迎,每次放映,场场爆满。8月1日,临时党支部与所在健康休养酒店共同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军民联欢,共庆佳节,充分展示了省人大常委会老干部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军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美好期待。

(作者:郭友华  审核:汤同新)